想避免臭酸汗味 先從飲食下手吧!

想避免臭酸汗味 先從飲食下手吧!

2013/7/30

(優活健康網記者談雍雍/採訪報導)連日高溫,熱浪襲人,在戶外走動難免就會汗流浹背。衣物被汗水沾濕,滿佈汗漬的衣服已經夠叫人尷尬,這時如果再加上體味更是會引人側目!

夏天一到,狐臭患者又要發愁了,無論男性還是女性,一旦有了狐臭,總會引來旁人的異樣眼光,中醫師陳旺全說,其實絕大部分的狐臭都與遺傳及體質有關,少部分的人則是因為皮脂分泌旺盛,因大汗腺(頂漿腺)分泌的汗液與毛髮及皮膚上的細菌產生交互作用因而產生狐臭。

陳旺全說,要防止狐臭首重清潔,如毛髮旺盛,也可考慮除毛手術,以減少細菌滋生的環境,其次也可使用止汗劑或或使用生薑片與75%酒精混合做擦拭,皆會有抑菌除臭的功能;食物方面可多喝茶類,因兒茶素有抗氧化抑制細菌產生的效果。

相信你一定遇過,夏天的車上,不僅擁擠悶熱,還總是不時傳出陣陣汗臭味,而汗會產生臭酸味,大多與汗腺分泌異常或與內分泌失調(甲狀腺失調)有關。也與飲食息息相關,現代人普遍吃的口味較重,加上肉類吃多,蛋白質含量高,也會使汗味較重。

陳醫師提到,想改善體味問題,平日應養成規律的作息及飲食並多喝水,減少食用加工食品及刺激性食物、辛香料食物的攝取。可吃些清淡的食物及吃些補氣的食品,如:人参、白朮、當歸都可以慢慢改善異味的產生。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