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增一例!中市死亡鼬獾確診狂犬病

新增一例!中市死亡鼬獾確診狂犬病

2013/7/29

(優活健康網記者陳承璋/綜合報導)自從第一起狂犬病爆發後,染狂犬病野生動物確診案例接二連三的發生,讓許多民眾都害怕,狂犬病疫情是否早已在台擴散蔓延?而日前台中市新社發現一隻死亡鼬獾,被民眾送檢,確認是遭染狂犬病而死亡,台中市政府動物保護防疫處也指出,已成立疫情指揮中心展開圍堵政策。

中市備妥疫苗 供新社民眾飼養犬貓施打

台中市府動保處指出,7月26日接獲民眾通報,在新社區及太平區各發現1隻鼬獾死亡、南屯區及后里山區發現各1隻白鼻心死亡。經送農委會家畜衛生試驗所檢驗,今天接獲檢驗結果,新社區死亡的鼬獾,確診為狂犬病例。

對此,台中市府動保處長余建中表示,已備妥1400劑疫苗免費提供新社區民眾飼養的犬貓施打,也已出動35人前往新社區公所、新社區協成里、廣溪里、中興里及中和里等處提供施打服務,未來仍持續進行,呼籲民眾攜飼養犬貓前往施打,以防擴散。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