婦人為照顧丈夫 放直腸癌病徵不管檢查時已第三期

婦人為照顧丈夫 放直腸癌病徵不管檢查時已第三期

2013/7/25

(優活健康網記者陳承璋/採訪報導)一名六十歲的王姓婦人,三年前發現了臀部長了一塊息肉,因為自己的老伴也病了,心想,如自己病了,那誰還來照顧老伴?因此,放著這樣的病徵不管,沒想大一年之後,大號開始不正常且會痛,才讓她到醫院就診檢查,發現是直腸癌第三期!

婦吃麻辣鍋 以為排便不正常是長痔瘡

治療這名病患的臺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一般外科魏柏立主任表示,此名患者因上大號時疼痛、出血,原以為是痔瘡,就醫檢查才發現已經是直腸癌三期。而王女也說,當初會以為是痔瘡,是因為那陣子常吃麻辣鍋,甚至一個禮拜吃兩次,生活作息不正常加上晚睡,自認家族裡沒有病例,但其實是因為自己沒顧好身體。

婦怕開刀 逃避治療長達兩年病情復發

之後,王女進行接受放射治療及化療後,再次檢查時腫瘤已大幅縮小,但接下來因為必須進行開刀,王女卻臨時退縮,逃避了治療,一拖就是兩年,

但王女卻在這關鍵時刻退縮了,這一拖就是兩年,沒看醫生也沒追蹤,直到病症又再度復發,才乖乖回診,所幸癌症只轉移的骨盆腔淋巴,受醫師的治療建議配合標靶藥物的使用後腫瘤再次縮小及改善,之後進行達文希機械手臂開刀切除腫瘤,穩定控制病情至今。

對此,王女指出,因為健保對於標靶藥物補助、家人的支持和醫師的支持,是她對抗疾病的三大動力。健保給付標靶藥物減輕許多經濟壓力和心理負擔,「如果是自費就需要考慮,因為長期下來經濟壓力會很大,小孩畢竟都是上班族」,王女士說。王女士呼籲大家及早認識疾病,不要延誤就醫,聽從醫生的治療建議,也可以和疾病和平共存。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