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犬病疫苗2500劑 下周將抵台

狂犬病疫苗2500劑 下周將抵台

2013/7/20

(優活健康網記者談雍雍/綜合報導)日前報載絕跡五十二年的狂犬病在台現蹤,使得全台人心惶惶!臺北市衛生局提醒民眾,臺北市目前提供狂犬病疫苗接種的國際預防接種合約醫院/國際旅遊門診,有臺大醫院、臺北馬偕醫院及國防醫學院三軍總醫院,民眾如遭野生哺乳類動物(不含流浪犬/貓)抓咬傷,可前往該三家醫院就醫並自費接種人用狂犬病疫苗。

據疾病管制局資料顯示,由於目前國內人用狂犬病疫苗庫存有限,為因應可能的高風險對象接種需求及防疫安全,疾管局已緊急向國外疫苗廠尋貨,確定可調撥約2,500劑疫苗,預計下週五前可進口疫苗,提供建議的高風險對象暴露後接種使用。

依據衛生署傳染病防治諮詢會預防接種組(ACIP)臨時會議決議修訂國內狂犬病疫苗之建議接種對象如下:
(一) 於國內動物狂犬病發生的三個鄉鎮(南投縣魚池鄉及鹿谷鄉、雲林 縣古坑鄉)及其他山地鄉,遭受野生哺乳類動物、流浪犬貓抓咬傷,請立即就醫並自費接種疫苗。

(二) 於國內動物狂犬病發生的三個鄉鎮(南投縣魚池鄉及鹿谷鄉、雲林縣古坑鄉)及其他山地鄉,如有家犬或家貓出現疑似狂犬病症狀,飼主應立即向當地鄉鎮公所及衛生單位通報。經主管機關評估確有風險後,建議飼主自費接受狂犬病暴露後疫苗接種。

(三) 於全國其他地區遭受野生哺乳類動物(不含流浪犬貓)抓咬傷,建議立即就醫並自費接種疫苗。

(四) 於全國其他地區遭受無症狀家犬/貓或疫區外流浪犬/貓抓咬傷,感染狂犬病的風險極低,建議不須接種疫苗。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