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安衛生問卷 37位早餐業者沒人滿分

食安衛生問卷 37位早餐業者沒人滿分

2013/7/18

(優活健康網記者謝劭廷/綜合報導)現在越來越多家長礙於工作忙碌,無法親自幫小孩準備早餐,有的甚至拿50、100元叫小孩自己到早餐店買早餐吃,不少業者也看準這塊早餐市場,租下店面或是以發財車賣各式餐點,讓小孩子不用擔心早餐問題。

臺中市政府衛生局近日舉辦「102年度早餐店衛生自主管理輔導計劃」衛生講習,進行食品安全衛生認知問前測問卷,發現到場參與的37位業者,15題的是非題竟無人全對。

由於去年首次針對150家早餐業者進行輔導及講習課程,輔導前抽驗產品不合格率為40.7%,兩次輔導後不合格率下降至4.1%,主要是業者容易忽略衛生環境的小細節,像「冷凍食品之中心溫度應保持在攝氏-18度以下;冷藏食品之中心溫度應保持在攝氏7度以下」,儲藏溫度如果差一度,食材就容易變質,食用後也增加感染風險。

臺中市政府衛生局局長黃美娜表示,為了加強早餐業者自主管理,提供安心早餐給消費者,期盼今年能有160家業者供同加入「102年度早餐店衛生自主管理輔導計劃」,共同維護民眾食品安全。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