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纖無糖豆漿減重班 戰勝體脂肪

高纖無糖豆漿減重班 戰勝體脂肪

2013/7/15

(優活健康網記者顏賽芬/採訪報導)大家常說,減肥從「飲」、「食」下手,一般人對挑選低熱量食物已經很有概念,但減重期間該喝什麼飲料,卻常被民眾忽略。台灣第一個將無糖高纖豆漿加入減肥課程的減重班,從今年4月開始,進行為期3個月的實驗,發現每天規律飲用高纖無糖豆漿的學員,體脂肪降低幅度明顯。

之前美國肥胖研究經實驗發現,餐前喝一杯500cc的水,三個月後,有喝水的受試者比餐前沒喝水的受試者多瘦2公斤。主持這項實驗研究的蕭敦仁醫師採用相同的實驗方式,三個月以來,餐前飲用高纖無糖豆漿的受試者平均比沒飲用豆漿的學員多瘦4公斤,除此之外,體脂率、血糖、血壓與血脂指數均獲得改善。蕭敦仁醫師表示,這項實驗證實豆漿比開水有更顯著的減重效果。

膳食纖維高 有飽足感吃得自然少

營養師李姿儀表示,高纖無糖豆漿之所以能夠協助減重,是因為豆漿當中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和膳食纖維,因此能夠帶來飽足感,也有助促進腸胃蠕動。如果在餐前喝一杯無糖高纖豆漿,有助於抑制食慾,也能幫助排除體內廢物,保持腸道健康。不過李姿儀提醒,腎臟功能不好的民眾,並不適合豆漿減重。

減重班的減重冠軍是30歲的楊先生,他每天喝兩杯高纖無糖豆漿,每天晚上都會騎室內腳踏車運動90分鐘。短短三個月時間,他從82.7公斤瘦到69.7公斤。甩掉13公斤的他對瘦身成果相當滿意,但並不以此為滿足,楊先生說:「要瘦到BMI在標準值以內才行!」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