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來了輕鬆露 8秘訣消小腹

夏天來了輕鬆露 8秘訣消小腹

2013/7/5

(優活健康網記者顏賽芬/編譯)週末有重要約會,想穿緊身套裝,肚子卻鼓鼓的,該怎麼辦?夏天相約去海邊,又不想穿泳裝露出鬆垮垮的小腹,又該如何是好?美國Health雜誌營養師教大家8招消小腹的秘技,讓妳快速惡補不當小「腹」婆!

少喝氣泡水

夏天許多人愛喝冰冰涼涼的蘇打水與氣泡水,但若想要平坦的腹部,最好戒掉氣泡飲料。這些氣泡飲料喝下肚,肚皮會像氣球一樣膨脹起來,讓妳變成小「腹」婆。雖然不能喝氣泡水,但可多喝薑茶,冷熱不拘。加一點現磨嫩薑在綠茶或紅茶裡,不但好喝,還可以減少肚子裡的氣體,為身體「消消氣」!

減少鹽分與納的攝取量

水和鈉就像磁鐵的兩極,兩者之間吸引力十足。當妳吃太多鈉含量高的食物,如麵包、醬油等,妳的體內就會吸滿飽飽的水,甩都甩不掉。要去除這些水分,必須多攝取和水分相斥的含鉀類食物,例如酪梨、木瓜、芒果、香蕉等水果。鉀是天然的利尿劑,能夠排除體內過多的鈉含量和水分。

不吃會生「氣」的食物

必須先說,這些會生「氣」的食物都是健康食物,只是當妳有特殊目的須要應急的時候,才避免這些食物,若長時間養成挑食習慣,得不償失喔!這些容易在體內製造氣體的食物包括甘藍菜、花椰菜、黃瓜、洋蔥、芹菜、蘋果和豆子,可改吃胡蘿蔔、葡萄、莓果類、甜椒等,幫助「消氣」。

不碰酒類

酒雖然有脫水效果,但酒精的利尿效果會加強身體的保水力,容易水腫。其實喝水還是最好的,如果覺得喝水太無味,可以在水裡加片薄荷葉、檸檬片或萊姆片,每天都有不同的變化,讓妳怎麼喝都喝不膩。

減少碳水化合物與糖份攝取

當妳吃越多碳水化合物和糖分,體內就會多積越多醣與水分,這也是造成身體水腫的主要原因之一。但營養師不建議將碳水化合物和糖完全戒掉,因為身體確實需要這些養分。營養師建議,以蔬菜代替肉類作為每餐的主菜,再搭配一些瘦肉,少量的油脂,以及全麥穀類,就能夠滿足身體對碳水化合物與糖的需求。

避免吃體積大的食物

這點建議的邏輯相當直接,體積越大的食物會進入肚子,肚皮就會脹大,因此當妳需要腹部平坦時,應該要吃體積小的食物。以蔬菜為例,燙青菜就比生菜沙拉來得小,不含防腐劑的水果乾比新鮮水果來得好。但仍必須再次聲明,這些食物選擇的優先順序是根據「腹部平坦」的目的而設計,平常仍建議直接吃新鮮水果。

注意飲食動作

妳知道嗎?空腹太久沒吃東西會讓肚子裡都充滿空氣,吃口香糖、吃硬糖果、吃飯速度太快、用吸管喝飲料,這些習以為常的飲食動作都會增加氣體跑進體內的機會。因此,每隔5小時就要進餐,吃飯速度放慢、好好的咀嚼食物,都可以減少氣體竄入體內。

少碰辛辣食物

嗜辣族對任何辛辣食物都無法抗拒,但其實辣味食物會讓GI值產生波動,也會增加體內氣體的產生。不想當小「腹」婆的話,口味吃得越清淡越好。如果戒不掉重口味,營養師建議以薄荷、迷迭香和肉桂這一類能夠紓緩GI值波動的香草入菜。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