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安標示成分新法 董氏籲給業者一年時間反應

食安標示成分新法 董氏籲給業者一年時間反應

2013/7/2

(優活健康網記者陳承璋/綜合報導)台灣經過一連串食品危機之後,衛生署以及各地方政府衛生局無一不繃緊神經,而食品衛生管理法新法也已於6月19日公布,其中第22條規定,食品內容物及添加物,均應立即依法標示全部成分,讓資訊透明化,消費者可依此辨別選購,並清楚自己到底吃下了什麼成分。

董氏呼籲 希望讓業者有足夠時間反應


董氏基金會表示,喜見產官學各界動起來,共思保障消費者食安權益,通過食管新法;但產品更新包裝標示,需要有妥適的時間,董氏呼籲政府,給予食品業者一年緩衝期,讓業者能有充分的時間準備,追上游複方成分,以便一次到位,完整清楚的標示產品;但一年緩衝期後,業者則不可再藉口時間不夠拖延,延宕新法落實進度,阻礙食安進步。


因此,董氏基金會強調,現正是食安重建關鍵,廠商應遵循新法如實標示,讓食品資訊透明化,以便主管機關嚴格查核把關;勿辜負新法修正美意,還給消費者安心的飲食環境,也將危機化為轉機,重拾臺灣飲食品質信譽,強化國際的「美食臺灣」名聲。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