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掉髮心理壓力大 美國四成掉髮女性想自殺

女性掉髮心理壓力大 美國四成掉髮女性想自殺

2013/6/26

(優活健康網記者陳承璋/綜合報導)你有掉髮問題嗎?台北一名二十五歲的女性,因為從小額頭就高,被別人嫌醜,導致小時候就很沒自信,因此轉而花錢整形,但那高額頭還是無法改善,使得他每天出門都必須戴一頂帽子,且走路都低著頭越來越沒自信,心情也一起憂鬱起來,幸好,經過植髮手術後,終於讓她的髮際線收復失土,展開自信心生活。

禿頭出現在女性身上 心理壓力大

根據美國的調查報告顯示,對兩千位女性進行掉髮調查,發現43%掉髮的女性曾認真考慮自殺,調查中有四成的女性認為,掉髮已經嚴重的影響到他們的婚姻、生活。顯示,掉髮困擾如找上女性,將給心理帶來極大的負擔。

什麼原因造成女性掉髮?

開業診所醫師朱冠州指出,懷孕分娩、節食造成營養不良、壓力和荷爾蒙也是女性常見掉髮原因。尤其產後婦女掉髮,容易發生在生第一胎的產婦,醫師提醒,這是毛髮休止期出現的掉髮現象,約在產後3個月開始大量掉髮,不過,產後6個月就恢復正常。

而有些女性減肥節食會使頭髮容易缺乏蛋白質和鐵質,造成掉髮;另外,壓力大的女性容易圓形禿,最嚴重的情形下,有人連眉毛、睫毛、體毛都掉光,但只要停止節食和釋放壓力,幾個月後又會重現秀髮。

對此,朱冠州說,台灣女性不正常掉髮最常見的原因,就是女性雄性禿,與遺傳和雄性荷爾蒙有關,藥物及生髮液等都是治療方式,其中,掉髮或高額頭女性,可以透過植髮改善且修飾面貌,如掉髮問題還是持續出現的話,也提醒女性民眾趕快就醫治療。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