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1漸凍人日 志工縫襪娃募捐

621漸凍人日 志工縫襪娃募捐

2013/6/21

(優活健康網記者謝劭廷/綜合報導)621全球漸凍人日,有20位喜愛手工藝的「媽族」志工,年齡從30到70歲都有,發願手工縫製100尊「用愛解凍媽祖襪娃」,提供社會大眾認捐收藏。

盼募集100萬幫助漸凍人

媽祖襪娃指導老師鐘岸惠表示,盼望集眾人的願力,募集服務經費100萬,全數投入「漸凍人家庭守護天使勸募計畫」,提供病友家庭實物給付、照護補助、經濟生活補助、急難救助、子女助就學金補助,及春節年金補助等。

在社區大學任教襪子娃娃課程的鐘岸惠,是穿針引線帶入「媽族」志工的靈魂人物,她表示,在一次生命挫折中,閱讀到漸凍病友陳宏老師用眼拼字創作的書籍,讓她領會到勇敢跟堅定,因此想要貢獻自己的手做教學專長,回饋病友。

演員吳慷仁擔任公益大使

在電影「第三個願望」演出堅強漸凍爸爸的吳慷仁表示,以前在養護中心照顧過老人家,後來演出電影漸凍人時,到醫院拜訪過病友,閱讀陳宏老師作品,才了解病人的辛苦。

吳慷仁也與志工媽媽一起製作「媽祖襪娃」,他表示,花了一小時,縫製頭飾的7串珠鎌,從無到有,真不容易,製作每一尊「媽祖襪娃」要花10個小時,非常辛苦,但這是志工的心意,希望大家支持,幫助漸凍人家庭減低照顧壓力。

(照片提供/漸凍人協會)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