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閱讀/增加鈣質的6個好處

樂閱讀/增加鈣質的6個好處

2013/5/29

根據估計,44%至87%的美國人並沒有得到足夠的質,其中包括兒童在內,然而他們嚴重短缺的這種礦物質,卻是正常生長與發育的關鍵物質。不幸的是,缺乏鈣質通常沒有任何明顯症狀,人們可能處於缺鈣狀態很多年了以後,才會出現明顯的問題。大多數能被看出來的缺鈣症狀,都是因為血液裡的鈣含量太低。由於人體非常擅長將血鈣維持在穩定的水準(通常是以骨骼強度為代價),所以大多數人到骨骼顯著削弱及斷裂前,恐怕都不會出現任何缺鈣症狀。

增加鈣質可以讓體內鈣含量正常化,確保生理過程健康運作,不過這麼做的好處,其實遠遠超出上述那些顯而易見的理由。最近發表的一些研究顯示,增加鈣質攝取的確可以為下列多種情況帶來健康方面的益處。

• 經前症候群/紐約聖路克羅斯福醫院中心(St. Luke’s–Roosevelt Hospital Center)的蘇珊.帝斯雅各博士發現:婦女補充鈣質之後,經前症候群減輕50%;相較之下,服用安慰劑的對照組只減輕30%。帝斯雅各博士的結論是:「沒有其他藥物對付所有這些症狀能像它這麼有效。」另外一份報告是根據調查超過兩千名婦女的流行病學研究而來,研究者發現鈣與維他命D的攝取量與經前症候群發生的風險有強烈關聯;作者群下的結論是:「攝取大量鈣質和維他命D,可以減少經前症候群發生的風險。」

• 減重/克雷頓大學、田納西大學及普渡大學所做的其他研究,已經證明增加鈣的攝取量與減重確實有關聯。其中一位研究人員麥克.澤梅爾(Michael Zemel)表示:鈣質在與肥胖相關的代謝障礙疾病上,扮演關鍵的角色;而且高鈣飲食會導致身體釋出一種荷爾蒙,可以讓脂肪細胞減肥。這正是乳品業敢聲稱自己的產品有助於縮減腰圍的根據,也印證了那個「它有益身體健康」的口號。

高血壓臨床實驗證明也人體鈣含量低下與高血壓有關聯。阿根廷的研究則顯示:婦女在懷孕期間服用鈣片,可以降低她們的孩子未來罹患血壓問題的風險。洛克菲勒大學所做的研究結果顯示:懷孕期間服用鈣質補充劑,對母親和嬰兒都有好處。

大腸癌北卡羅來納大學和康乃爾大學的研究人員已證明鈣質與預防大腸癌有關。

中風哈佛大學的科學家表示:增加鈣質與預防中風確有關聯。

• 膽固醇/德州大學西南醫學中心的研究人員已證明增加鈣質可以降低低密度脂蛋白膽固醇(俗稱壞膽固醇)。

(本文作者/麥克.哈立克)
(摘自/健康是曬出來的:維他命D之父的養生報告/時報出版)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