藥師來敲門 讓您用藥更安全

藥師來敲門 讓您用藥更安全

2013/5/12
(優活健康網記者談雍雍/綜合報導)基隆市衛生局表示,近期民眾如發現有藥師到宅做居家用藥安全訪視,不要懷疑,這是真的,依中央健保局公告自102年1月1日起,開始委託中華民國藥師公會全國聯合會實施「全民健康保險藥事居家照護」試辦計畫。

此計畫是為使醫療資源合理使用,針對門診高利用之保險對象,如:門診就醫次數≧100次、領有慢性病處方箋且平均每日服用藥品超過10個劑量者;進行居家訪視,輔導建立正確服用藥物觀念,避免藥物重複使用,強化用藥安全,間接減少醫療資源的浪費。

若有藥師人員到府上進行居家訪視,要了解並指導服用藥物的情形,切勿以為是詐騙集團,請民眾儘量配合在接受居家訪視時可要求對方出示證件或者撥打中華民國藥師公會全國聯合會藥事照護發展中心查詢。

基隆市衛生局吳澤誠局長提醒,就醫時應告知醫師目前服用哪些藥物,讓專業的醫師、藥師守護大家用藥的安全,提供必須且正確的用藥觀念及方法,確保您的用藥安全及避免醫療資源的浪費。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