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到府藥事照護 維護長者用藥安全

免費到府藥事照護 維護長者用藥安全

2013/5/12

(優活健康網記者劉麥文/綜合報導)桃園縣政府衛生局自99年起,針對符合下列任一項條件者,一、具有2位以上醫師所開立之慢性病連續處方箋;二、目前服用超過5種以上之藥品;三、最近一個月才剛出院帶藥回家;四、疾病(藥品)控制效果不佳;五、懷疑出現藥物副作用者,提供免費到府服務的藥事照護服務。

101年桃園縣內接受居家藥事照護服務者共計201人(女性人數占53%),由居家訪視結果統計分析可發現,個案平均一天使用7種藥物,經藥師訪視後,今年度各項用藥問題均有所改善,由使用處方藥之人數(150人減少至91人)、有藥物治療相關問題之人數(160人減少至106人)及看慢箋門診人數(152人減少至101人)等數值,即可看出經由藥師訪視過後,發生問題個案數明顯減少之情形。

衛生局指出,由於醫療水準提升,國人平均壽命延長,許多因老化過程衍生的慢性病,都可以藉由藥物得到控制。也因此,老人家所服用的藥物種類也增多,所衍生的用藥安全成為公共衛生的重要議題。衛生局與藥師(生)公會共同推動藥事照護免費到府服務,協助照護家中長輩的疾病,維護用藥的安全,進而提高疾病治癒機會,給長者一個安心的照護,讓桃園成為一個高齡友善的城市。

(圖片來源/桃園衛生局提供)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