悲!天天熬夜十八歲少年竟不舉

悲!天天熬夜十八歲少年竟不舉

2013/4/5

(優活健康網記者陳承璋/綜合報導)年紀輕輕就已經失掉雄風,下面已垂垂老矣?日前,林口長庚醫院收治一名年紀僅僅才十八歲的大學生,因為每天幾乎熬夜,不到兩三點不肯上床睡覺,久而久之,使得內分泌失調,檢查發現體內女性荷爾蒙的泌乳激素明顯偏高,導致正值血氣方剛的少年,竟出現勃起障礙!

大學生才十八歲,小弟弟就已經奄奄一息聽起來令人難過;但是,年紀輕輕的你,如果每天熬夜不睡覺,這樣的悲劇也可能會發生在你身上!林口長庚醫院泌尿科醫師陳煜表示,勃起障礙患者仍以中老年男性居多,不過在他的男性健康門診中,仍有約2成5患者是40歲以下。其中收治過最年輕的患者是18歲大學生,檢查並沒有器質性的問題,但他幾乎天天都熬夜到2、3點才睡,經血液檢查發現,屬於女性荷爾蒙的泌乳激素明顯偏高。

他解釋,40歲以下就不舉的年輕男性,多半不是睪固酮濃度不足,而是壓力以及長期熬夜導致內分泌失調,也就是體內的泌乳激素分泌過高,不僅性慾減退,連勃起硬度都受影響。

而臨床上這類案例多發生在30多歲的上班族,陳煜也提醒,現在年輕人性行為發生的時間點早,有可能因此提早發現問題而前來治療,而這名大學生,除了藥物治療,更重要的就是要改變生活型態,不要繼續當夜貓子來傷身,才能夠再現這名學生小弟弟的風采。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