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 台灣愛滋盛行率竟是日本10倍

驚! 台灣愛滋盛行率竟是日本10倍

2013/3/31

(優活健康網記者謝劭廷/綜合報導)根據統計,日本約1億2800萬人口,愛滋病盛行率僅0.01%,但台灣2300萬人口,愛滋病盛行率卻高達0.1%,遠遠是日本的10倍之多。為宣導正確的愛滋防治策略,台灣紅絲帶基金會與台日扶青團於今(31)日特別在西門町街頭發保險套,期望透過活動,讓政府、民間團體、企業與大眾更加重視年輕人愛滋防治預防的重要性。

疾病管制局資料顯示,台灣地區至2013年2月份為止女性累積感染愛滋病的人數為1714人,占總感染人口的7%,也正因為所佔的比例比較低,造成女性在愛滋病防治中一向是較被忽略的一環。基金會與扶青團表示,本次活動藉由台妹PK櫻花妹的保險套發放來喚起女性自我保護的意識,讓更多女性可以保護自己不被感染,並了解包括女性保險套的使用,安全性行為與經期體液等相關問題。

基金會與扶青團表示,感謝日本扶青團員跨海來台,為愛滋問題盡一份心力,也希望政府能更重視愛滋的問題,借鏡日本制定更有效的防治策略。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