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體出現什麼徵兆就該排毒了?

身體出現什麼徵兆就該排毒了?

2012/12/14

(優活健康網記者談雍雍/綜合報導)吃吃喝喝很高興,不小心累積的毒素怎麼辦?當身體出現甚麼徵兆就知道需要排毒了?國外的保健專家有說過,任何人如果在吃喝上放縱自己,又不能經常的清除體內毒素垃圾,就會在體內存放大量的毒素垃圾。一般成年人體內有3到25公斤毒素垃圾。既然,我們沒有辦法知道吃進去的東西有沒有毒,那我們就讓身體裡面的毒,有方法的讓它排出來。

中醫師羅明宇說,毒素沉澱於循環系統裡面時,容易影響血液循環而造成高血壓、動脈血管硬化、靜脈曲張等疾病;有毒物質沉澱於肌肉組織或結締組織,則可能會引起風濕疾病;沉澱於骨關節處就會造成關節炎。

身體出現甚麼徵兆就知道需要排毒了?羅明宇指出,以下如果你有三項符合,就表示你的體內毒素已經堆積起來了。當口腔有黏膩感,伸出舌頭還會看見白色舌苔。吃飯匆忙,很少細嚼慢嚥。臉上常起疹子或痘痘,粉刺長不停。喜歡飲酒、咖啡等刺激性食物。經常無法攝取足量青菜、水果。有明顯的口臭、體臭。排便不順暢,有便秘困擾。一覺醒來臉部常常浮腫不堪。生活緊張,飲食不正常、暴飲暴食。一到下午,小腿、腳踝就腫脹。

身體可藉由哪些管道排毒?羅明宇醫師表示,可藉由人體廣泛面積的皮膚,以流汗的方式將廢物與毒物排出體外。或藉著尿液排毒,毒素對腎功能具有相當大的威脅,若有毒物質及尿素、尿酸遲遲無法排除的話,將引起腎臟、膀胱結石等疾病,嚴重者將導致尿毒症。也可藉由排便排出,根據醫學報告,毒性在大腸裡會衍生成23種致病毒素及致癌物質,毒素經由微血管進入體內的機率越高,逐漸造成自體中毒,最後形成慢性疾病或癌症產生。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