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訊/認識癌因性疲憊症

醫訊/認識癌因性疲憊症

2012/12/14

(優活健康網新聞部/綜合報導)癌症病人被忽略的隱憂,「癌因性疲憊症」,患者常感到四肢無力、懶洋洋、提不起勁、焦躁或憂鬱嗎?「癌因性疲憊症」是癌症病人最常見的症狀,也是影響癌症病人生活品質的禍首,隨著嚴重度增加,將使得病友連進食或咀嚼都沒有體力,進而影響營養攝取及治療預後。

為此,成大醫院特規劃「癌因性疲憊症」健康講座,將邀請血液腫瘤科邱威鑫醫師主講「癌因性疲憊對癌症治療的影響」;署立台南醫院中醫科徐瑜璟醫師主講「癌因性疲憊症的中醫觀點」;台灣癌症基金會南部分會王麗惠主任主講「如何改善癌因性疲憊症」。該單位歡迎民眾踴躍參加,活動須事先報名。活動內容日期時間地點以主辦單位最新公告為準,因此參加本活動前請先洽詢主辦單位再做確認,以免臨時異動或取消,當天請自備喝水容器。

名稱:癌因性疲憊症健康講座
時間:101年12月15日(六)上午9:00~12:00
地點:成大醫院門診大樓3樓第1會議室
洽詢:06-2353535轉3088  癌症資源服務中心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