護理之家火災演練 強化災害應變

護理之家火災演練 強化災害應變

2012/12/11

(優活健康網實習記者劉麥文/綜合報導)為加強全國護理之家對火災應變的重視,桃園縣衛生局假行政院衛生署桃園醫院暨附設護理之家辦理一般護理之家火災緊急應變教育訓練暨示範觀摩演練,,以提升全國護理機構緊急應變能力。此外,也協同工務局及消防局組成縣府聯合稽查團隊,對33家一般護理之家及6家產後護理之家全面消防安全清查。

本次模擬演練的護理之家位於11樓,為強化高樓層火災避難措施,落實公共安全品質及醫院人力支援運用。因此,本次演練情境特別選擇為凌晨,實地演練在夜間人力較少情況下,進行初步滅火及人員就地避難,保障住民安全。

此次防災演練由行政院衛生署邀請北台8縣市、花蓮及離島地區縣市政府衛生局及各護理之家防災人員共計約200人參與教育訓練,希望藉此模擬演練提供一個安全的醫療環境,讓醫護人員藉由教育訓練,期能提升機構重大意外災害的應變能力。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