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國參與氣候公約 廣受好評成果豐

我國參與氣候公約 廣受好評成果豐

2012/12/10

(優活健康網實習記者謝劭廷/綜合報導)我國行政院日前參與COP18氣候變遷會議代表團,於卡達多哈氣候公約大會正式展場獲准設置展覽攤位,在為期兩週的活動中現場發送文宣隨身碟及造型可愛的「減碳雙熊」,吸引參觀民眾詢問及索取。

本次卡達多哈氣候公約大會的展場計有來自聯合國組織、締約國、區域組織、民間機構與非政府組織等135個展覽攤位,包括氣候政策、綠色能源、碳市場機制、低碳城市、糧食危機、人道關懷、氣候科學觀測、調適衝擊等多元議題。我國參展文宣,主要包括首次在國內以公民咖啡館方式進行的全國氣候變遷會議活動、國家推動永續發展與綠色經濟的政策規劃及成果、氣候變遷調適政策綱領與科學報告、營造低碳永續家園與產業自願減緩行動、綠能創新技術發展動態等相關內容,展現出臺灣產官學研各界與民間團體參與對抗氣候變遷所做的努力。

環保署指出,我國政府於2009年底成立「行政院節能減碳推動會」,逐步推展包含能源、產業、運輸、建築及生活等多面向的具體減緩行動,打造臺灣成為「低碳綠能島」。此外,行政院於今年核定「國家氣候變遷調適政策綱領」,考量臺灣的環境特殊性與國際執行作法,從災害、維生基礎設施、水資源、土地使用、海岸、能源供給及產業、農業生產及生物多樣性與健康等八大領域進行規劃與整合相關工作,並於環境日召開具有國是會議性質與層級的「全國氣候變遷會議」,凝聚國人共識來共同面對氣候變遷所帶來的艱鉅挑戰。

環保署表示,本次卡達多哈氣候公約大會參展就「臺灣因應氣候變遷的挑戰、策略與願景」為題,與國際友人分享在環境保護的努力與經驗,回饋給國際社會與有需要的國家,展現出我國特有的軟實力,並尋求參與國際氣候變遷合作的機會,讓全世界都能看到臺灣自願參與全球減碳行列的努力與決心。

(圖片:行政院環境保護署提供)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