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肥不必節食 少吃脂肪就能瘦得健康?

減肥不必節食 少吃脂肪就能瘦得健康?

2012/12/9

(優活健康網記者杜宇喬/編譯)刻意減肥反而不會讓你變得更瘦!英國每日郵報報導,少吃奶油、奶酪、餅乾、蛋糕和薯片等並改喝低脂肪牛奶和低脂優酪乳可以幫你減掉3磅半(約1.6公斤)的體重,一項英國東英格蘭大學(UEA)的研究發現,以低脂肪的食物替代高脂肪的食物,能看見減肥的成果,更使腰圍更纖細、降低壞的膽固醇,可以在短短6個月內想瘦下來,無需節食,只要你停止攝取越多的脂肪,就能減去越多的體重。
 
這項研究由英國東英格蘭大學博士李胡珀所領導,刊載於英國醫學雜誌(British Medical Journal ),共有7萬3589位不同的健康狀態的男人,婦女和兒童參與,持續6月至8年、匯集33臨床試驗,李胡珀表示,這項健康飲食療法必須實行至少7年,讓我們感到吃驚的是,受試者沒有刻意減肥,6個月後,卻能讓身體質量指數(BMI)下降,更讓他們的腰圍也縮水了。 保持他們的體重下降了至少7年。

當人們吃進的脂肪越少的重量減少,減掉的體重就越多。 而節食效果並不顯著, 這項研究讓人們食用正常量的食物,研究者說:「最重要的是水果等食物代替零食」、「減少脂肪,尤其是飽和脂肪」「保持身體活動,不吸煙,飲酒要適量,多吃蔬果」,都是一個很好的開始,我們只需要取得的習慣做這些事。由於體重超重或肥胖會增加多種癌症,冠狀動脈心臟疾病和中風的風險。養成這些習慣更有利我們保持健康。

該研究委託世界衛生組織(WHO)專家所評估,結果有可能成為全球營養建議的一部分。參與研究的杜倫大學(Durham University)教授卡羅琳‧蘇摩貝兒(Carolyn Summerbell)說:「健康的飲食可能隨著時間的變化,人們必須靠自己去維持。 這就是竅門,找到一個舒適的方式吃,找到你習慣的健康飲食方式,能幫助你保持你的體重。對減少脂肪會有所幫助。」(圖片翻攝自英國《每日郵報》)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