偏鄉地區醫療缺乏 急救箱也能幫大忙

偏鄉地區醫療缺乏 急救箱也能幫大忙

2012/12/9

(優活健康網實習記者陳承璋/綜合報導)在醫療進步的年代,台灣的許多地區之醫療資源雖然富足,但是有些偏鄉地區其醫療品質,卻遠不及大城市的水準,為此,環台醫療策略聯盟,於今年聖誕節前夕聯合全台9家醫療院所,捐贈了1240個家庭用急救箱,發送給偏遠地區之家庭。

環台醫療策略聯盟蔣王峨主任表示,台灣的城鄉差距不僅在經濟、教育層面,醫療資源分配不均,也是長久以來的嚴重問題。而許多弱勢家庭八成都在偏遠鄉鎮或山區,每次志工去訪視或送食物包時,常聽見民眾表示,來回一趟市區看診,僅車資就要上千元,負擔十分沈重。因此除非大病非得看醫生,一般小痛、外傷都放任不管。

而急救箱,雖只能幫助小傷口的癒合,但是對於糖尿病的老人或年幼孩子未處理的傷口來說,是很容易感染,因此雖然只是小小的急救箱,在山村部落中卻可以發揮很大的功能。

而此次環台醫療聯盟所捐贈的1240個急救箱,內含紗布、碘液、醫用手套等處理外傷用品。策略聯盟會長趙文崇表示,此次捐助急救箱的9家院所都有參與地區整合醫療行動,經常巡迴山地偏鄉義診,所以十分了解急救箱的重要性,才會做此行動,發放急救箱。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