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菸創意短片 「菸之非福」奪冠

拒菸創意短片 「菸之非福」奪冠

2012/12/9

(優活健康網實習記者劉麥文/綜合報導)新北市政府衛生局「青春奔Fun-拒菸Life Show」拒菸創意短片徵集活動得獎名單出爐!洪俊勛以「菸之非福」勇奪第1名「蓋世無雙獎」;第2名「誰與爭鋒獎」由鄭哲昊的「噬血菸癮」奪得,分別得到5萬、3萬獎金及獎狀一面。

新北市衛生局表示,為減少菸品危害、強化反菸意識及推廣菸害防制觀念,因此舉辦此活動,希望透過各族群用「自己的語言」以KUSO方式呈現創意短片,也希望藉由此活動,讓民眾更了解,吸菸會讓健康打折。

衛生局健康管理科長張秋文指出,首獎「菸之非福」短片,片中以跑馬燈方式呈現劇中人物與「朋友」一路相伴邁向英年早逝的人生,結尾揭曉「朋友」其實就是致癌物質尼古丁,並以時光倒流方式,讓主角有重生機會選擇再次擁抱健康,而以「一切都還來得及」作為結語,電影感極其強烈,令人印象深刻。「誰與爭鋒獎」使用黑色美學的負面形象勾勒出吸菸的癥結點,透過完整吸菸意象,襯托片尾壓迫且帶威脅性的畫面來反諷時下年輕人的吸菸行為,手法獨樹一格又具有衝擊效果,相當能引起大眾的共鳴。

衛生局還建置了「青春奔Fun-拒菸Life Show」Facebook粉絲團,同時提供菸害常識及世界菸害防制最新趨勢,也可讓民眾觀賞得獎短片,並且參與討論。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