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市抽驗市售雞蛋 全數過關!

高市抽驗市售雞蛋 全數過關!

2012/12/9

(優活健康網實習記者劉麥文/綜合報導)為監測蛋品衛生與品質,高雄市政府衛生局於11月下旬抽驗雞蛋,檢驗結果合格率100%。

雞蛋已經變成了現代人每天早餐裡不可或缺的活力來源之一,為蛋白質主要來源之一,營養價值高,成為民眾經常食用之食品。高市衛生局就針對般販售蛋品店家、學校及賣場,抽驗了24件機蛋,包括原料蛋、洗選蛋跟CAS認證等,檢驗項目為「動物用藥多重殘留」,結果全部符合規定。

高市衛生局呼籲販賣業者於常溫陳列販售時應避免陽光直射,最好以冷藏方式,以確保蛋品的鮮度。消費者選購蛋品時,也要注意外觀乾淨完整無裂縫,買回家後盡快放於冰箱冷藏,避免破損或置於爐台高溫處,若打蛋後發現有異味、發臭或顏色異常,就不要再食用。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