良好的睡眠 有助於提高兒童的詞彙量

良好的睡眠 有助於提高兒童的詞彙量

2012/12/6

(優活健康網記者談雍雍/編譯)大家都知道睡眠的重要,根據一項英國新研究指出,有良好睡眠的孩子可能會學到更多的詞彙,與沒有足夠睡眠的孩子相比,他們更容易學習和記住新詞彙。

研究發現,能夠使孩子獲得更多詞彙的機制與成年人學習機制是一樣的。英國謝菲爾德哈勒姆大學的研究人員說,這是真正令人興奮的結果,為我們理解語言的發展打開了一個新的層面。

研究人員發現,12小時後,大腦內的新詞彙開始會被其他的舊詞彙同化。但這個過程僅發生在孩子睡覺期間。因此,睡眠提供了幫助大腦鞏固新知識,從短期記憶轉移到長期記憶的環境。

約克大學心理系的麗莎博士也說,經過訓練後的12個小時裡,孩子們回憶和識別新詞彙的能力提高,但這也僅發生在睡眠時。關鍵的影響是一周後,新學習的詞彙將被長期保留在記憶中。

研究人員說,睡眠時感到不安或睡覺時打呼的孩子在學習和行為上更有可能出問題。之前也有許多研究顯示,睡眠可以幫助學習複雜的技能。學習新資訊是孩子們所需要的首要任務,而良好的睡眠可以幫助他們記得更多更好,並鞏固所學的新知識;這兩部分都是學習的關鍵。
(照片翻攝自/Medical Daily)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