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機制提升減碳成效 台受國際肯定

市場機制提升減碳成效 台受國際肯定

2012/12/6

(優活健康網實習記者劉麥文/綜合報導)環保署溫減管理室簡慧貞參事兼溫減管理室執行秘書,於12月4日出席「排放強度管制與政策創新作為」周邊會議,會中發表台灣現階段溫室氣體管理策略規劃,並以訂定排放強度為討論主題,探討如何建構更有效率的市場機制,據以提升減碳成效。

簡慧貞於會中介紹台灣溫室氣體減量管理策略推動進展及後續管制作為,並介紹二階段實行方式,鼓勵我國企業及早進行溫室氣體減量管理的能力建構及相關減碳措施計畫。

未來規劃逐步加嚴產業別溫室氣體排放強度。其他與會國際人士對於臺灣推動排放強度策略的前瞻性規劃與展現成果表示肯定,並推崇臺灣已經從策略規劃邁入實際推動,採用排放強度制訂促進產業減碳是一個具體且務實的作法,執行進展領先國際。
而加拿大亞伯達省政府推動訂定排放強度標準,限制不同行業的溫室氣體排放量及產業相關因應行動。中國北京環境交易所朱俐女士則概述近期中國大陸碳試點的推動現況與未來發展。

環保署表示,台灣以可量測、可報告及可查證精神,建構產業溫室氣體減量階段性作法來完善整體管理體系,並逐步導入市場機制來提升減量成效,此舉不但能讓產業界以成本有效方式落實減碳,更可以明確引領企業進行綠色投資,符合氣候公約基本原則與國際社會運用市場機制促進減碳的發展走向。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