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生」充滿愛 抗生素瓶蓋變聖誕樹

「樂生」充滿愛 抗生素瓶蓋變聖誕樹

2012/12/6

(優活健康網實習記者劉麥文/綜合報導)在這12月份充滿愛充滿分享的月份,行政院衛生署樂生療養院以環保的概念,將醫療廢棄物化腐朽為神奇,創造出這棵神奇聖誕樹,誰都想不到抗生素針劑的瓶蓋竟能變化出如此奇妙的創作,這棵色彩繽紛的聖誕樹傳達一個意象,重拾健康過色彩繽紛的日子。

樂生療養院院長林慶豐表示,樂生創院至今已有82年歷史,更以「營造社區全方位優質醫療」為使命,也希望透過此方式,除了讓員工知道回收再利用的目的外,更要讓社區民眾知道聖誕節的意義是傳播愛與祝福。

負責照顧漢生病人的姚貽玲護理長表示,每回使用完的大大小小色彩繽紛的抗生素針劑瓶蓋,運用兒童發展的原理,可以讓漢生病人分類分色及組合,刺激日益萎縮的手部末梢神經與肌肉,同時能活化腦部使退化減緩。她說,在樂生服務七年來,我們始終不把漢生病院民當作病人,而是當作家人,我們希望他們快樂活得有尊嚴。

樂生療養院護理師林寶玉則表示,這回聖誕節正在想如何讓這些漢生病家人過個充滿愛的節日,望著這些色彩繽紛的抗生素瓶蓋,以及橘紅色胰島素空針的針套,結合馬賽克瓷磚拼貼的發想,於是乎這棵充滿繽紛色彩的聖誕樹就此誕生了,期望這棵愛的聖誕樹,能為院民帶來祝福帶來愛。

(照片/樂生療養院提供)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