嚇人!五成女冬天暴肥三公斤

嚇人!五成女冬天暴肥三公斤

2012/12/6

(優活健康網實習記者陳承璋/綜合報導)「冬天來了!好冷好冷,趕快找朋友、同事吃個火鍋、薑母鴨補補身體保保暖,才不會著涼!」,這應該是許多民眾在冬天裏頭最常見的寫照,但是,小心因為吃太補太暖,而導致體重在冬天時分突然暴增;根據波仕特線上市調針對25歲~50歲女性調查結果發現,近半數女性於冬季平均狂增3公斤,令人驚訝!

為什麼冬天會那麼容易發胖?調查內容進一步指出,逾7成女性認為發胖的禍因之首為「天氣轉冷食慾旺盛」導致身材發福,其次為「秋冬衣物較遮身材,容易鬆懈(45.3%)」及「冬令進補吃太好(43.4%)」,顯示女性在冬天因飲食熱量攝取高、自制力鬆懈而體重直線飆升,幸福肥才會報到。

然而,這些脂肪時常會固定堆積在幾處令人厭煩的地方,高達6成女性在秋冬深怕緊身牛仔褲擠出腰腹肉與大腿贅肉,更公認腰腹五花、肉感大腿、下垂肥臀等「頑固三肉」最難瘦。

對此,女性朋友為了減肥瘦身,開始找上醫學美容以為動刀抽脂就能快速瘦身,但是,美容醫學專科醫師焦國麗醫師表示,許多女性認為越激烈的方式越能瘦下來,其實這是錯誤的觀念,而從求診女性就觀察到普遍存有「甩肉酷刑」迷思,包括,「醫美溶脂療程越『痛』越有效?!」、「看見『抽』出的脂肪越多越有效?!」等減肥誤會。

因此,焦國麗提醒想要瘦身的民眾,瘦身可以不用以動刀抽脂,甚至絕食的方式,激烈瘦身;其實可與醫師溝通,改採非侵入式的方式消脂,並且調整生活習慣,多多運動,便可健康且輕鬆恢復苗條身材。

(照片/主辦單位提供)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