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材價量調整 提高民眾醫療品質

特材價量調整 提高民眾醫療品質

2012/12/6

(優活健康網實習記者劉麥文/綜合報導)全民健康保險特殊醫療材料價量將調整價格,生效時間為102年1月1日。健保支出特殊醫療材料一年約170億點,健保局每年均辦理價量調查,估計一年約減少4.5億點支出,降幅約為15%。

全民健保為了讓民眾的保費花在刀口上,藉由市場調查降低藥品及特殊醫療材料的價格,均有顯著抑制費用成長的效果,例如藥價調整最近一次調整生效日期為100年12月1日,經統計今年一到三季藥費成長率呈現負成長-1.4%,如以去年1400億元藥費計算,初估整年減少約19.6億元。

健保對於特材及藥品價量調查減少支出部分,除支應到人口老化、慢性病及重大傷病人口增加所導致之使用量增加,也應用到新藥及新類型或新功能特材的引進,間接也提高了民眾的醫療品質。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