速攜帶幼兒接種 流感及肺炎鏈球菌疫苗

速攜帶幼兒接種 流感及肺炎鏈球菌疫苗

2012/12/5

(優活健康網記者談雍雍/綜合報導)今年流感流行季流感併發重症101年7月迄今,全國共計267例、死亡25例。衛生局憂心家長如因工作繁忙或因疫苗安全疑慮而延遲接種,但因為幼兒免疫力不成熟,一旦罹患流感,有較高的風險導致嚴重併發症或死亡,且今年病毒株為A型,接種流感疫苗可達到保護力,故呼籲儘速攜帶幼兒前往接種。
 
新竹市衛生局表示,流感疫苗在今年10月1日開打後,65歲以上長者等民眾接種情形踴躍,惟6歲以下幼兒接種率偏低,特別籲請家長應及早帶家中幼兒接種流感疫苗,為流感季來臨前做好準備。

衛生局局長洪士奇表示,流感因散播快速、範圍廣泛以及併發症嚴重,對於老年人,以及患有心、肺、腎臟及代謝性疾病,貧血或免疫功能不全者容易導致重症或死亡。而多項流行病學資料也顯示,接種疫苗可降低老年人上呼吸道疾病的發病率與致死率,及減少幼兒因肺炎和流感之住院率與死亡機率,並減少散播及節省社會成本,顯示接種疫苗的重要性。

另肺炎鏈球菌是目前威脅5歲以下幼童最大的致命感染疾病,因此幼兒在接種流感疫苗時,如剛好年滿2歲到3歲,務必記得同時接種13價結合型肺炎鏈球菌疫苗,可以一併預防兩大傳染病。

除了施打疫苗,衛生局也提醒民眾平時要注重手部衛生及咳嗽禮節,生病時在家休息,也不要到人潮擁擠的地方,以降低感染的風險。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