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風發病年輕化 31歲成植物人

中風發病年輕化 31歲成植物人

2012/12/5

 (優活健康網記者廖詠琦/綜合報導)年輕人別以為中風是老年人的專利!日前一名三十一歲的高姓男子與家人共同晚餐時,突然昏迷倒地,送醫急診到院前已無意識。經台北醫院神經外科檢查證實為腦幹出血中風,評估有生命危險,急救後雖然生命狀態趨於穩定,但因大量的腦幹出血,仍不幸成為植物人。

根據衛生署資料統計,腦中風為台灣十大死因的第三名,一年約有三萬五千人發病,有將近一萬五千人死於腦中風,行政院衛生署台北醫院林水龍院長表示,中風患者過去以中高齡居多,但近年中風發病年齡逐漸下降,提醒年輕族群也應維持健康體態、正常作息與均衡飲食,認識腦中風進而預防並降低發病率,中高齡者更應注意養生,如發現有中風早期症狀,應把握黃金治療時間儘速就醫。
 
台北醫院神經外科廖俊智主任表示,中風的高危險群如高血壓高血脂症、糖尿病、中風家族史或中風病史、體重過重等,高男有高血壓病史,且屬於病態性肥胖患者,但未按照醫囑控制血壓,突然中風造成日後生活失能等問題,需有人照護。

林水龍呼籲,民眾應控制血壓、血糖、血脂與體重,可以降低腦中風的機率,高血壓患者應按照醫囑服用藥物,控制血壓下降時,腦中風的機率也會跟著降低,不要驟然停藥及擅自調整藥物劑量,避免病情惡化導致不良後遺症。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