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源頭自主管理 百家通過認證

食品源頭自主管理 百家通過認證

2012/12/5

(優活健康網新聞部/綜合報導)民眾在食品衛生安全上,除了第一線接觸的餐飲店以外,源頭的製造加工業者也是不可忽視的一環。因此,新北市衛生局針對市民日常食用的米、麵、豆,以及烘焙製品等4大類食品,輔導業者進行衛生優良自主管理,今年共100家通過評核,於12月5日上午在衛生局接受頒獎表揚。

衛生局長林雪蓉表示,為提升新北市的飲食文化,衛生局今年在「食」的方面,大力推動各項輔導計畫,除了9大風景區以外,今年還擴大到夜市以及全部共100家的20桌以上筵席餐廳,並且將學校附設廚房、幼兒園及團膳供應商納入,目前已累積1500家通過輔導或認證,全力為市民的飲食安全把關,讓民眾吃得好,也要吃得安心。

衛生局說明,衛生優良自主管理計畫從業者說明會至輔導過程中,透過多次專業解說與指導,輔導業者改善製作流程,並對其人員衛生、場所設備、製程管理等項目進行查核,及對食品進行抽樣,透過評核及後續業者自主管理,今年共有100家通過評核,通過評核的源頭業者,含烘焙業84家、麵製業8家、豆製業4家、米製業4家,衛生局除於5日頒發標章表揚以外,並將店家資料公布於官方網站,方便民眾選購時參考。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