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鍋湯底普林含量較高 慢性病患需注意

火鍋湯底普林含量較高 慢性病患需注意

2012/12/5

(優活健康網新聞部/綜合報導)天氣冷颼颼,冬天是享用火鍋的好季節,為使民眾吃得更健康,吃得安全,台東縣衛生局於11月前往大賣場、生鮮超市、傳統市場等抽驗應景火鍋食材包括貢丸、米血糕、魚板、虱目魚丸、辣豆瓣醬、沙茶醬、醬油等,抽驗計49件,檢驗項目:有防腐劑、過氧化氫、人工甘味劑等,經檢驗結果:均與規定相符,合格率100%。

台東縣衛生局提醒消費者勿購買來源不明之散裝食品,慎選有信譽的商家購買,對本身較有保障。另自行烹煮火鍋食材務必煮熟再吃,避免生熟食交叉污染,避免發生食品中毒。

衛生局也提醒,火鍋湯底普林含量較高,有慢性病者如痛風、高血壓、腎臟疾病的人應酌量並搭配一些高纖蔬菜佐食,減少身體過度負擔,以維護身體健康。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