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訊/國際身心障礙者日~精神分裂症更名計畫

醫訊/國際身心障礙者日~精神分裂症更名計畫

2012/12/7

(優活健康網新聞部/綜合報導)「精神分裂症」(Schizophrenia)一詞字根來自希臘詞根『schizein』(撕裂)和『phren』(心智),原始意思是指心靈的分裂,而中文診斷就直接翻譯為「精神分裂症」沿用至今。社會大眾及媒體對於「精神分裂症」(schizophrenia)的病名具有負面印象,好像已經被視為某種不治之症、恐懼與羞恥的象徵,不被社會重新接受是「精神分裂症」患者在康復過程中遇到的最大障礙。

所以,中華民國康復之友聯盟特舉辦2012年國際身心障礙者日~用愛揮灑精彩人生-精神分裂症更名計畫三部曲,比賽內容:完成「精神分裂症」更名計畫三部曲,第1部按『讚』加入『康復之友聯盟』FACEBOOK粉絲頁,第2部至「康復之友聯盟」網站(www.tamiroc.org.tw)填寫「更名計畫-線上問卷」。第3部發揮您的金頭腦,運用文宣(DM)設計、短文或影像創作(靜/動態)傳達參賽者對「精神分裂症』更名計畫」的想法與觀點。活動內容日期時間以主辦單位最新公告為準,因此參加本活動前請先洽詢主辦單位做確認,以免臨時更動。

名稱:用愛揮灑精彩人生-精神分裂症更名計畫三部曲
時間:即日起至101年12月20日(四)止。(以郵戳為憑。)
地點:100台北中正區紹興北街8號6樓,(註明「2012年國際身心障礙者日」)
洽詢:02-2395 1206;02-2395 1207

簡章下載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