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得對不對? 正確運動有保障

動得對不對? 正確運動有保障

2012/12/3

(優活健康網實習記者劉麥文/綜合報導)規律運動可促進健康、增加活力。對一般人而言,從事健身運動是安全的,但若有心臟病高血壓等疾病的民眾,在開始從事運動之前,建議應先詢問醫師意見。

基隆市仁愛區衛生所曾主任提醒大家,運動固然有益健康,但運動前後仍有些事情必須注意,避免造成運動傷害而得不償失。像是運動前的暖身、伸展運動,運動後的緩和運動,如何慎選不同種類的運動鞋,還有運動時若發生急性挫傷、韌帶扭傷或肌肉肌腱拉傷均應立即休息、停止運動,並對受傷部位進行冰敷,之後再用彈性繃帶施以壓迫性包紮,並抬高患部。而冰敷時間每次不超過二十分鐘,但可重覆多次使用。

基隆市仁愛區每天早上在行政大樓中庭都有運動團體在做運動,可上網查詢基隆市e化健康博物館,有基隆市健走步道及各區運動團體介紹,一起加入健康的行列。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