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感人!單親家庭出類拔萃

好感人!單親家庭出類拔萃

2012/12/3

(優活健康網實習記者謝劭廷/綜合報導)為鼓勵莘莘學子,羅許基金會針對高中(職)以上的單親、清寒家庭學生提供獎助學金,於1日在羅東博愛醫院舉辦101年度頒獎典禮,讓勤奮好學的孩子們能順利完成學業。
 
本次獎助學金在審查過程中看到許多同學生活條件拮据,且大部份來自單親及隔代教養家庭,甚至有些同學寄人籬下由親友扶養帶大,讓審查委員們感到百般不捨。審委之一的佛光大學社會科學暨管理學院院長林信華教授表示,現在社會的貧富差距越來越大,教育體系及社會環境存在著不少弱勢族群,因此像羅許基金會本著企業肩負社會責任的作為,是改善的關鍵。

羅許基金會董事長許國文於致詞時分享早年在日本留學拿下兩次獎學金的心情,他認為自己也該從回饋地方作起,透過獎助學金善盡棉薄之力,讓蘭陽子弟無後顧之憂專心致力於學業,日後成為國家棟樑造福社會。
 
這次獲獎的同學個個都是品學兼優的孩子,就讀聖母護專五年級的王位同學,學業成績始終保持班上第一、二名,他也積極參與醫院志工服務,至今已累計近兩百小時,除此還參與相關證照考試及研習課程,目前已有急救員及緊急醫療救護技術員之資格。王位同學來自單親家庭,由母親打零工維持家計,王位同學擔憂母親身體健康於是半工半讀幫忙負擔家計,勇於面對這一切拂逆之狀況,也成他獨立自主的個性。
 
另外就讀國立羅東高商資料處理科三年級的潘姿穎同學也是來自單親家庭,基於教育體制及課程的調整,她無法使用學長姐留給她的教科書,於是她申請獎助學金以減輕教科書的支出,她感謝羅許基金會提供的獎助學金,讓她在求學過程獲得最實質的幫助。

(圖:羅東博愛醫院提供)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