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500萬人難入睡 你也失眠了嗎?

台灣500萬人難入睡 你也失眠了嗎?

2012/12/2

(優活健康網實習記者陳承璋/綜合報導)夜晚看著時針已經走到了半夜時分,心想明天還要上班上課,但在床上怎麼翻來覆去就是睡不著。相信許多民眾都有這樣的經驗。根據長庚醫院調查,在台灣17歲以上的民眾,有將近500萬人有睡眠障礙,等於近四成之民眾,都有半夜難入眠的傾向。

然而,你知道每天如果睡不到四個小時,可能會致癌嗎?據《加拿大醫學期刊》研究顯示,成年人如果每天睡眠時間少於4小時,可能會影響人體免疫系統運作,嚴重更可能致癌。

陳濘宏教授則指出,成年人若每天睡眠時間少於4個小時,易影響免疫系統對抗發炎、毒素能力,嚴重恐致癌。雖該研究沒明指是易罹患何種癌症,但長期睡眠不足,確可能降低人體免疫力,讓人易疲累與生病。

因此,民眾若一周內有3天以上有難以入睡、無法熟睡或常提早醒來等睡眠障礙,持續1個月都無改善,就應就醫。而一般成年人每天最好有6-7個小時睡眠。其中,聯合醫院營養師黃允臻則建議,如果半夜真的睡不著,也可以借助熱牛奶助眠,不僅可以補,更能幫助情緒穩定,神經放鬆,改善睡眠品質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