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人!台灣每四小時一人染愛滋

驚人!台灣每四小時一人染愛滋

2012/11/30

(優活健康網實習記者陳承璋/綜合報導)你知道,在台灣愛滋病平均多久就會新增一人遭感染嗎?答案是四個小時,根據疾病管制局統計資料顯示,截至今(2012)年10月31日為止,累計已有23,870人感染愛滋,桃園縣目前感染人數為全國第5位,共計有2,442名感染者。

而全國感染主要年齡為正值壯年的20至39歲(其中更有將近九成是介於20至49歲),並有611位是年齡於10-19歲的青少年,顯示年輕族群的愛滋防治宣導工作不容忽視。

社團法人露德協會表示,目前台灣每4小時就產生一名新的愛滋感染者,若依現今盛行率推算,今年將可能超過2,200人以上感染,疫情持續攀升,成為台灣1986年確診愛滋第一個案例27年來,歷史第三高的紀錄。女性感染者估計也將突破去年人數,接近70人,其中六成皆因異性間非安全性行為而感染。

對此,露德協會呼籲,對於愛滋教育宣導應更普及化及呼籲女性族群提高戒心,不可輕忽愛滋帶來的威脅,民眾也要注意,安全性行為的重要性。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