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愛滋做到「三零」目標:零增加、零死亡、零歧視

防愛滋做到「三零」目標:零增加、零死亡、零歧視

2012/11/29

(優活健康網新聞部/綜合報導)2012年12月1日為世界愛滋日,根據UNAIDS(Joint United Nations Programme on HIV/AIDS)制定的3個Zero宣導,零增加(Zero New Infections)、零死亡(Zero AIDS-related Deaths )以及零歧視(Zero Discrimination);UNAIDS預計於2015年達成此三項目標;期許我國也能共同促進防治愛滋、守護人權、解決愛滋感染日益擴大的危機。

台灣預防醫學學會與陽明大學愛滋病防治及研究中心合作,在臺北市各同志夜店及三溫暖提供匿名篩檢及諮商服務,今年截至2012年11月為止,共篩檢967名個案發現44名感染HIV,陽性率為4.55%。其中,有42.5%的個案表示曾使用過毒品或軟性毒品。28.55%個案甚至表示曾同時使用多種藥物。因此,毒品及軟性毒品的使用應有更加嚴密的規範,以免更多年輕人在這些場所被引誘使用毒品。並呼籲要有完整的立法與制度才能預防年輕族群在濫用藥物時,發生不安全性行為,不慎感染愛滋。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