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障礙者運動會 以理解代替歧視

精神障礙者運動會 以理解代替歧視

2012/11/29

(優活健康網記者杜宇喬/綜合報導)精神醫療界每年舉辦精神障礙者運動大會,今年運動會由草屯療養院院主辦,為突顯南投地方特色,精心設計「鳳凰群會九九峰」的精神口號,期盼透過主辦單位的用心,能讓所有參與者對南投及草療留下美好且深刻的印象。鳳凰盃運動會增進了精障者社會參與的機會,讓他們每天的生活有努力的目標,也可趁這次的活動讓社會大眾了解精神疾病患者。

自民國80年起,醫療照護體制為展現台灣精神醫療與復健成果,初始僅有1、2百名病友參與,時至今日參與人數已逾千人;並且有機會走入人群和更多人互動,透過運動會讓病友們能培養運動身體的習慣,增進健康及免疫力,讓病友們獲得情緒抒發的管道,且精神病友也能和一般人一樣生活及工作,呼籲大家不要再用異樣的眼光看待他們。

精神障礙者也需要社會支持,對於照顧家家屬及醫護同仁也是一種鼓勵,草屯療養院12月4日晚上即將在埔里鎮寶大飯店隆重舉辦的「龍吟虎樂聯歡會」及12月5日選手們超越自我的運動大會,主辦單位誠摯邀請您一起共襄盛舉,讓大會更圓滿更成功,共同響應關懷精神障礙者的行列。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