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險套販賣機方便!民眾應愛用套套

保險套販賣機方便!民眾應愛用套套

2012/11/29

(優活健康網實習記者陳承璋/綜合報導)為防止愛滋病,以及其他性病的傳染,戴保險套是最佳的防護措施。而根據一項有趣的統計指出,在倫敦奧運期間,保險套的使用量非常驚人,倫敦奧運才開幕五天,15萬個保險套,便全被索取精光。因此,廠商繼續追加供應,目的希望預防愛滋病,唯有全程正確使用保險套,才是保護自己與愛滋防治的最好方法。

而為了預防愛滋病,臺北市立聯合醫院昆明院區也於特定公園公廁、運動中心、紅樓商場及大專院校設置保險套自動服務機,希望增加保險套取得的方便與可近性,以提高保險套使用率,落實安全性行為,有效防治愛滋與性病傳播。

然而,保險套自動服務機的使用率高嗎?根據院方所做的問卷顯示,民眾對於設置保險套自動服務機台的觀感表示是便利設施,同意透過該項設置可以增強民眾購買使用保險套意願,性病及愛滋病防治組護理長謝英慧則則指出,銷售情形以大專院校最佳,其次為同志聚集場域與健身運動中心。

為此,謝英慧呼籲,民眾應該要善用保險套,以防愛滋病的傳染,並大聲疾呼「安全的愛 愛滋不在」。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