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醫院病患飲食安全 新北市發膳食認證標章

為醫院病患飲食安全 新北市發膳食認證標章

2012/11/29

(優活健康網實習記者陳承璋/綜合報導)民眾的飲食健康很重要,而住在醫院裡的病患健康更是要謹慎。有鑑於醫院病患之飲食衛生,新北市政府衛生局率先國內推動地區級以上的醫院供膳廚房衛生認證,共20家經評核通過核發認證標章,於今(29)日上午在雙和醫院接受衛生局頒獎表揚。

衛生局長林雪蓉表示,新北市地區級以上的醫院有58家,初步調查有16家設置廚房供膳,其餘42家由委外伙食包商負責供膳。因病患健康狀況與一般人不同,除了攝取的營養需要營養師專業評估外,餐食製作過程及環境的衛生安全更需要注意,使用後餐具清潔消毒等作業也都不容忽視,才能確保病患飲食安全。

因此,首次針對病患飲食安全訂定輔導計畫,由中華食品安全管制系統發展協會協助,從人員衛生、環境衛生、器具與設備、原物料管制、製程與品質、倉儲與運輸等指標,由專家現場輔導協助醫院或盒餐工廠自主控管衛生安全,降低製程危害風險,首波共有20家醫院通過核發認證標章,以保病患飲食健康。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