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期照顧計畫 減輕家庭身心負擔

長期照顧計畫 減輕家庭身心負擔

2012/11/29

(優活健康網實習記者葉臻/綜合報導)隨著高齡化社會程度的增長,政府的老人長期照顧計畫及在地老化的落實,成為了地方政府的目標。澎湖縣衛生局局長鄭鴻藝表示,為能及時給予家庭照顧者支持,減輕家庭照顧者的身心壓力與負擔,避免家庭照顧功能瓦解,呼籲有需求家庭多加利用政府資源。

凡設籍在澎湖縣年滿65歲以上、生活無法自理的獨居老人,及50歲以上身心障礙者,皆可透過衛生局長期照顧管理中心申請,經評估後依照家中長輩失能程度,核定不同內容的照護服務及時數。

目前提供項目計有居家護理、居家復健、喘息服務、居家服務、日間照顧、交通接送、老人送餐、輔具購買及住宅無障礙環境改善服務、長期照護機構服務等,希望透過長期照顧服務的協助使家庭照顧者獲得支持及休息,使家庭功能及運作更佳順利。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