災區心理重建 農夫市集見證恢復力

災區心理重建 農夫市集見證恢復力

2012/11/29

(優活健康網記者杜宇喬/綜合報導)莫拉克颱風至今已屆滿3週年,南投縣政府衛生局委託草屯療養院承接莫拉克颱風災後心理重建計畫已三年,至今已服務超過5800人的關懷訪視,除了有信義鄉災區居民舉辦的農夫市集歡迎大家來選購當地最新鮮有機的蔬菜水果外,更有豐富的抽獎活動及有獎徵答,並於中午提供當地風味餐邀請大家一同享用,希望大家踴躍參與。

雖南投縣並非重大災區,但對信義鄉神木村居民而言,莫拉克風災無疑是一場夢魘,3年來透過各界之救援、民間物資、捐款的挹注及各單位的協助,各項重建工作已陸續完成,但重建期屆滿後,外部資源將逐漸撤場,如何強化災區內部資源、落實服務在地化及人們的復原力議題日受重視,藉由這次的活動讓外界見證災民這3年來的辛苦成果。

並針對災區居民心理關懷及辦理衛生宣導講座、心靈重建團體,而永久屋地區在南投縣生活重建服務中心的持續關懷及協助當地災民產業重建下,居民們也日益重建自己的生活,希望藉由兩機構的合作,讓大家看見南投縣居民的恢復力。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