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家藥事照護 超過四百病患受惠

居家藥事照護 超過四百病患受惠

2012/11/29

(優活健康網實習記者葉臻/綜合報導)在醫藥品質提升、全民平均壽命增加的同時,各種老年慢性疾病的罹患率也相對增加。近兩年,桃園縣政府衛生局委託桃園縣藥師公會,結合醫療體系及社區藥局團隊,共同執行「居家藥事照護服務」,藉由98位藥師提供到府藥事照護服務,至今已服務超過400位桃園縣民,完成800次以上的居家訪視服務。

在一個案例中,每日服用14種藥物的94歲夏伯伯,在最初時血壓控制不理想,出現下肢水腫、疲倦、食慾不振等現象,在與藥師溝通調整後,藥師給予了夏伯伯個別化用藥建議,讓夏伯伯血壓控制於正常區間,降低了疾病併發症的風險。

居家藥事照護服務是一項需要充滿愛心與熱忱的工作,衛生局表示,除了提供社區長者免費到府藥事照護服務以外,今年度也擴大服務範圍,協助桃園縣內育幼院和辦理外籍配偶用藥行為調查,加強外籍配偶的用藥知識宣導。

桃園縣藥師公會陳世璋理事長表示:「400位平均年齡為76歲、罹患三至四種慢性病的民眾,在經過藥師訪視及照護方案的介入後有68%的人用藥問題已明顯改善。」藥師公會也表示,透過每月藥事例會的指導及討論讓資深藥師即時回饋建議,藉以提供個案完善的照護計劃,讓照護服務真正落實每個需要的病患。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