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工好姊妹 努力宣導防火獲榮譽

志工好姊妹 努力宣導防火獲榮譽

2012/11/28

(優活健康網實習記者陳承璋/綜合報導)社會中的每個角落,總是會有一群,不顧辛勞,也不求回報的志工,默默地在背後,推動著這社會的運轉。而對許多的公益活動或政策推廣來說,志工更是非常重要的,他們的熱情與笑容,代表著人與人的互助與互信。

為了感謝這群默默付出的志工,臺北市政府每年均會舉辦「臺北市優良志工暨志工團隊表揚大會」,今年共有35位個人、15個團體與5個志工家庭獲得榮譽「金鑽獎」。

其中,臺北市政府消防局婦女防火宣導大隊,多年來為臺北市民的居家安全宣導不遺餘力,在眾多的志工及團體中脫穎而出,並榮獲優良志工及優良志工團體等殊榮。

台北市消防局表示,義勇消防總隊婦女防火宣導大隊,自民國88年成立至今已13年,在一群活力熱情的婦宣姐妹們努力下,深入大街小巷宣導用火、用電安全及居家防火安全訪視,並協助消防局推展各項防火宣導工作。依據火災資料統計,臺北市火災案件數自88年936件至100年177件,有效降低火災發生率,其貢獻有目共睹。

而此次獲得優良志工團體獎的為大同婦宣中隊,成立於88年,成立初期人員僅10人,經過13年來努力,目前已成長1倍達20人,團隊組織志工間情誼深厚,彼此情同姐妹。而獲獎的志工表示,得獎是種肯定與榮譽,但最重要的是服務與幫助別人之後所得到的快樂,那才是最大的享受。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