飲食安全從嚴 嘉義市定餐飲業衣著需整潔

飲食安全從嚴 嘉義市定餐飲業衣著需整潔

2012/11/28

(優活健康網實習記者陳承璋/綜合報導)為了保護市民的飲食安全,嘉義市近日嚴格執行對於飲食從業人員的服裝要求,依法應穿戴整潔工作衣帽,以防止民眾食物中毒,違者依食品衛生管理法處6-600萬元罰鍰。

嘉義市衛生局表示,為確保消費者飲食安全,自今年8月起衛生局密集性夜間稽查輔導231家夜市餐飲從業人員,依法強制全面穿戴工作衣帽,以達工作衣帽整齊性。

而為了因應此法規定,衛生局也特別製作具有健康城市logo工作衣帽,分送觀光夜市餐飲業者每家2套,截止目前已分送計458套,要求全面穿戴,以達衛生、安全、整齊、清潔確保消費者飲食安全,進而建立城市品牌形象增進消費商機。

嘉義市政府衛生局也呼籲,餐飲業者應落實穿戴,凡經查核工作時未穿戴整齊工作衣帽者,則依食品衛生管理法第31條第1項規定,通知限期改善而仍未改善者,處負責人6萬元以上600萬元以下罰鍰,也請民眾與政府共同監督並向有穿戴工作衣帽商家消費,以共同打造衛生、安全的城市。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