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食沙拉筍含漂白劑 當心加工劑過量

即食沙拉筍含漂白劑 當心加工劑過量

2012/11/28

(優活健康網記者杜宇喬/綜合報導)超商即時微波菜餚琳瑯滿目,但即時食品仍有過量加工劑的疑慮,新北市衛生局抽檢「便當菜餚」與「即食菜餚」中,在1件沙拉筍檢出漂白劑殘留,已通知業者將違規產品下架,並移請貨源供應地的嘉義市衛生局追查,衛生局食品藥物管理科科長林冠蓁表示,依法殺菌劑過氧化氫及漂白劑二氧化硫,均不得驗出。

新北市政府衛生局10月份對轄內便利超商、量販店及便當店抽驗20件市售的即食菜餚,依據抽檢結果,將依食品衛生管理法第12條、同法第33條規定,處新台幣3萬元以上15萬以下罰鍰。這次所查驗不合格的產品沙拉筍(即食)是由嘉義市「坤記山產行」提供,被驗出含有二氧化硫的漂白劑,不符食品衛生法規定。

新北市衛生局科長林冠蓁說明,二氧化硫若食入過量,可能會造成呼吸困難、腹瀉、嘔吐等症狀,呼籲消費者可於購買之前特別留意檢查欲購買之食材或即食食品顏色是否過白、聞起來是否有刺鼻味道;另烹調前可先以溫水浸泡20~30分並重覆沖洗數次,以免吃到過量或違法的食品添加物危害健康,並確保自身安全。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