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心保護您 「流感疫苗」你我的防護網

「針」心保護您 「流感疫苗」你我的防護網

2012/11/28

(優活健康網記者談雍雍/綜合報導)入秋時節氣溫變化大,流感病毒也跟著活躍起來。苗栗縣政府衛生局特地在流感流行季節來臨前,邀請小兒專科醫師及家長現身說法,呼籲尚未接種流感疫苗幼兒儘速接種,讓「流感疫苗」開啟保護你我健康防護網。

根據疾病管制局監測資料顯示,今年已有25人因流感死亡,且類流感就診比例也持續上升。目前截至今年11月26日,苗栗縣6個月至3歲以下幼兒接種率43.11%、3歲以上至學齡前期幼童接種率31.99%。

苗栗縣政府衛生局憂心家長因工作繁忙或對疫苗安全性產生疑慮,而延遲或拒絕接種,特地邀請身為小兒科專科醫師吳昆展及林彥雄醫師,呼籲「今年流感病毒株為A型病毒,與今年施打的疫苗株吻合,接種流感疫苗是目前預防流感最好的方法,完整接種流感疫苗,除了預防流感,也可降低嬰幼兒因流感引起的住院率7成以上」。另外身為3個孩子的媽,亦是流感疫苗的主辦人熊賢雅護理師說到「每年都會主動帶小孩施打流感疫苗,身為父母,應該要主動且理性判斷,而不是道聽塗說,擔心或質疑疫苗的安全性,了解什麼是對孩子最好的保護,才是最重要的。」

65歲以上老人及6個月以上至學齡前兒童屬高危險群,應在流感高峰期前完成接種,可免於流感的威脅,千萬不要因為猶豫,而延誤接種疫苗的好時機。「針」心為您,讓你我共同為健康把關。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