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好運!花25元換來一張千萬發票?

太好運!花25元換來一張千萬發票?

2012/11/27

(優活健康網新聞部/綜合報導)誰能如此好運氣?繼統一發票增加千萬獎金以來,「千萬富翁」就成了國人關心的話題;9月、10月統一發票獎號開出後,新北市永和區一家速食業店長表示,有人只花25元買一杯飲料,就中了一千萬元!

潛艇堡店長戴小姐說,依照發票存根紀錄,這筆消費是在10月初中午開出,消費者只花25元買了一杯飲料,沒想到就幸運中了一千萬元。她聽說店裡開出發票中了大獎,突然想起當天自己也有消費,趕緊拿發票出來對,結果發現差了十號,她的發票尾數是「三一四」,只中了兩百元,獎金差了五萬倍!她推估,來店內消費的通常都是學生,依經驗來看,只買25元飲料的通常都是小學生。

沒中大獎的民眾別氣餒,財政部指出,統一發票獎金隨著營業稅收增加而不斷提高,明年統一發票獎金將創下歷史新高,達88.81億元,增幅高達10.97%。財政部表示,原本雖編列88億元,但立法院通過中央政府總預算時,決議刪10%,被砍了8億,剩下80億元,但實際預算仍要以立院審查、三讀通過後的版本為主,目前無法確認。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