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餐店衛生自主管理 讓民眾更安心

早餐店衛生自主管理 讓民眾更安心

2012/11/27

(優活健康網新聞部/綜合報導)現代人多選擇外食,而早餐店烹調快速、產品又多樣化,是許多人解決早餐的首選。但因店家素質良莠不齊,很多的是衛生觀念不足。為了推動早餐店業者的衛生自主管理,提升民眾飲食安全,臺中市政府衛生局邀集專家學者,以150家自願性接受輔導的早餐店為對象,進行實地訪查與輔導。

針對店家的「環境整潔」、「人員衛生」、「食材安全」與「餐具乾淨」四大項目進行查核並加以輔導改善,結果發現「人員衛生」是最容易被忽略的,如:未穿戴整潔的工作衣帽、人員未定期接受健康檢查等。其次在「環境整潔」方面,抽油煙機、電吊扇、燈罩未徹底清潔,垃圾桶未加蓋等均相當常見;另外,冷藏庫與冷凍庫之溫度不足,食品、器具直接接觸地面放置等,是「食材安全」項目上容易出現的缺失。而在輔導前後針對該早餐店之產品抽驗,檢測大腸桿菌及大腸桿菌群等衛生標準,不合格率自40.7%降低至4.1%,顯示經過輔導業者做好衛生自主管理確實可以大幅減少衛生安全潛在風險。

透過此次輔導,除了提升業者用餐環境及食材衛生安全外,其中更有48家業者獲得食在安心標章。未來將以這些店家為標竿,進而擴及整個大台中的早餐店業者,持續推動衛生自主管理機制的建立,讓民眾的早餐吃得更安心。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